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为何要全市封闭管理?官方回应要注意三点

    最近西安的疫情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目前西安已经封城,那么西安为何要全市封闭管理呢?官方回应说出了三个点,一来是当地疫情出现了社区传播。并且毒株德尔塔的传染性比较强,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封闭管理是最好的措施。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12月24日,陕西省西安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为什么西安市目前会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限制人员流动?

    疾控中心回应称,西安目前实行全市封闭管理。一是由于首轮核酸筛查发现禁区外新增阳性病例,病例分布区域扩大,出现社区传播,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案件轨迹复杂,涉及范围广。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确定和追踪难度大,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第二个原因是导致此次疫情的三角洲病毒变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代际短。鉴于这种病毒的特点,我们必须尽可能与病毒赛跑。只有目前,我们才能尽可能减少人流。聚集和减缓城市速度可以尽快阻止病毒的传播。

    三是疫情呈现隐性传播特征。由于很多阳性病例没有明显的初期症状,患者往往会忽视自身的身体状况,在不经意间造成快速传播。为尽快发现潜在感染源,及时隔离治疗,最大程度保障西安市民的身体健康,综合研判,将提升管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