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减持京东股份啥意思?具体原因引关注

    12月23日早间,腾讯发布公告称,计划将所持有的约4.6亿股京东股份作为中期股息派发给腾讯股东,引发市场的关注。不少人好奇,腾讯此举是啥意思?具体是什么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腾讯减持京东啥意思
    腾讯减持京东股份

    腾讯在公告表示,我们认为现在是适当的时间,采用适当的方式向腾讯股东直接分享我们对京东的投资成果。虽然我们直接持有的京东股份大幅减少,但京东仍将是我们重要的战略伙伴,我们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还会继续保持,双方团队的深厚友情不会变化。

    同日,京东表示,公司知悉,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目前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约17.0%,宣布将向其股东分配其持有的京东集团约4.6亿股A类普通股。分配后,腾讯在公司的持股比例约为2.3%,同时在此次分配中获得公司股份的腾讯的股东将成为公司的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