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里拉坐上过山车土耳其怎么了 股市连续暴跌

    不少人近日应该有留意到土耳其股市的变化了,尤其是土耳其的法定货币里拉一泻千里。那么,里拉坐上过山车土耳其怎么了呢?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股市连续三天暴跌熔断,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土耳其股市暴跌
    土耳其股市暴跌

    拥有8000多万人口的土耳其,昔日是中东经济强国之一,而且提到土耳其,大家应该都会想起歌词中那个浪漫的土耳其,如今却正在面临金融动荡,在土耳其的股市、债市与汇市同时崩盘。

    土耳其里拉坐上过山车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2月17日,在土耳其央行宣布再次降息后,土耳其金融市场上演“股债汇三杀”。股市暴跌两度触发熔断机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17关口,年内贬值幅度超过50%。

    12月21日,土耳其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跌至熔断,伊斯坦布尔100指数最终收跌8%。股市连续暴跌熔断之际,得益于总统埃尔多安推出的稳汇政策,土耳其货币里拉在本周迎来了创纪录反弹,一度回升至11大关附近,两日累计最大反弹幅度近40%。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发生的这场危机,很大程度上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不计后果推行低利率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