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里拉年内贬值超50% 房地产行业异常火爆

    土耳其是一个横跨亚欧大陆两洲的国家,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据消息称,土耳其里拉年内贬值超50%,吸引外国购房者涌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去了解。

    里拉贬值
    里拉贬值

    土耳其里拉在一年时间贬值超50%以上。今年1月1日,1美元兑里拉的汇率还是7.43,在12月16日,美元兑里拉冲破了15的心理关口,再创历史新低。由此可见,里拉今年已贬值超50%以上,成为今年全球表现最差货币。

    自9月份以来,里拉大幅暴跌,土耳其央行总是“逆向操作”,每个月都在放出降息消息。目前土耳其通胀率飙升到21%。据研究员邹志强表示,土耳其货币里拉这一轮暴跌的确十分惨烈,是继2018年里拉危机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货币贬值危机。

    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给老百姓生活带来巨大的冲击,但土耳其房地产行业却异常火爆,特别是外国买房者蜂拥而来。11月,外国人在土耳其购房数量为7363套,同比增加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