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年自费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怎么买最划算

    【导语】养老保险有助于保障老年劳动者的基本生活,减轻子女赡养老人的压力。缴纳一定时间后,退休后可以按时领取养老金,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养老保险,但很多网友问,15年自费买养老保险划算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自费买养老保险是划算的,自费购买养老保险是一种成本效益,社会保障养老保险支付15年后不能再支付。

    如果有单位,即使支付15年,但员工尚未退休,企业必须继续支付,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会保障养老保险,可以停止或继续支付,根据当地政策,必须继续支付更好,养老保险遵循多支付的原则,支付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养老金越多。

    虽然社保基数在不断变化,一年比一年多,但即使自费购买养老保险也是划算的,因为缴纳的养老金越多,到时候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购买,不用担心以后老了,也不用担心失去劳动力时的生活费。

    养老保险怎么买最划算

    1、保额在20万元左右即可:商业养老保险提供的养老金金额应占养老保障总需求的25%%-40%。因此,建议消费者在拥有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购买20万元左右的商业养老保险;

    2、应该适当缩短缴费期限:除一次性支付外,商业养老保险还分为3年、5年、10年和20年。专家建议,消费者应适当缩短支付期限,因此所需的保费总额将要低得多;

    3、领取年龄可与保险公司约定:目前市场上一般限制50岁、55岁、60岁、65岁;领取方式分为一次性领取、年收入和月收入;养老金的领取年限因保险公司而异。

    养老保险有什么好处

    1、养老保险有利于保证劳动力的再生产;

    2、养老保险有利于社会的安全

    3、养老保险有利于促进经济的发展。

    哪种养老保险比较好

    在当前低利率时代,投保人更适合选择具有分红功能的产品。因为它可以将固定利率转化为浮动利率,实际分红和结算利率也将取决于寿险公司的经营水平,不受中国保监会规定,年度预定利率不得超过2.5%的限制。

    此外,在未来市场利率上升后,具有股息功能的产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保险公司的补偿。目前,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的经济周期中,市场利率预期强劲。

    温馨提醒:越早购买养老保险越好。年龄越大,保费越高,提前购买也可以强制储蓄,为以后提前做好规划。

    相关阅读:养老保险中间断了5年怎么补养老保险可以中断吗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交吗社保是不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断交一年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