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交吗 需要多少钱

    【导语】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解决员工达到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限制,或因年老而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劳动岗位的基本生活,那么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交吗?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据了解,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缴的。根据《社会保险法实施条例》第二条的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至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15年。

    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15年要多少钱

    例如,如果你是一名女工人,以2000元为支付基数。15年需要支付6750元。女干部15年需要支付9000元,男性15年需要支付11250元

    如果没有工作单位,如果你从37岁开始支付养老金。你只能在60岁时退休。支付15年后,你可以选择继续支付或不支付。因为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是累积的,但你支付的越多,你最终得到的就越多。

    如果按照最低缴纳年限15年来算,则缴纳7890元~17142之间。

    养老保险有哪些特点

    1、国家立法强制执行,企业单位和个人必须参加。符合养老条件的,可以向社会保险部门领取养老金

    2、养老保险费用来源一般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实现广泛的社会互助;

    3、养老保险具有社会性,影响很大,享受人多,时间长,费用巨大。

    养老保险的好处

    1、养老保险有利于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确保劳动力再生产。通过建立养老保险制度,有利于劳动力群体的正常代际替代,老年人退休,新增劳动力顺利就业,确保就业结构的合理化;

    2、养老保险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使老年人得到了支持。参加养老保险意味着保证未来的生活,人们更稳定,更冲动,有利于社会的稳定;

    3、劳动者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金额直接关系到在职劳动期间的工资收入和缴费。提高了工人在工作期间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总结:养老金问题不仅是一个社会问题,也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关系到一个国家或社会的经济文明发展。国家通过大规模资金的经营利用,有利于国民经济的宏观调控,如果还没缴纳养老保险的人,赶紧去办理啦,因为养老保险对以后真的非常有保障。

    相关阅读:养老保险有几种社保是不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在哪里办理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职工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