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家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 不同年限利率也不一样

    【导语】目前在银行存款是最安全的理财方式,而银行存款分为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不过由于不同银行的存款利率是不一样的,因此在存款前需要多多注意银行利率。那么哪家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呢?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在我国的六大行,不同存款年限的利率是不一样的

    哪家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

    中国六大国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的最高存款利率为2年.15%、2.95%和3.84%建设银行五年期最高

    每家银行总是调整存款利率。银行将根据政策要求、央行贷款利率、银行自身资金等多种因素确定最终存款利率。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来吗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提取,不需要手续费,但会损失一定的利息。

    1、全额提前支取:银行按支取日上市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

    2、部分提前提取:剩余定期存款不低于存款金额的,按提取日上市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提取部分利息,剩余存款按原利率和期限执行;剩余定期存款不足存款金额的,按提取日上市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定期存款清算。

    我国实行自愿存款、自由取款、有息存款、为储户保密的公民储蓄原则。只要是你的钱,不管是否到期,都可以取。

    取款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到柜台,填写申请表,需要签字确认。如果部分提前提取,即部分未提取,还需要确认部分提取金额。

    取款时,未到期的取款利息按活期利息计算,不按定期利息计算。例如,定期利率为2.75%一年一万到期有275元,活期利率为0.35%一万一年35;如果一万元定期不到期,按0取.35%利率计算利息。利息有变化,但本金没有变化。

    定期存款可以转账吗

    定期存款不能直接转账,但可以先将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存款,再转账。

    您可以将身份证和存款证明带到银行网点,将定期存款转换为活期存款。转账后,您可以直接在网点转账。如果您想更方便,您也可以直接通过在线银行或移动银行将定期存款转换为活期存款,然后在在线银行和移动银行转账。

    建议如果对资金灵活性要求较高,最好不要定期存入所有资金,而是留出部分资金存活期。这样,当你需要钱的时候,你可以随时转账,而不是定期转账到活期。

    而且,将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后,提取的资金不会按照开户日存款利率计息,而是按照提取日存款利率计息。

    总结: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不同存款年限的利率是不一样的,因此需要根据年限而定利率。

    相关阅读:定期存款子女能代取吗协议存款和定期存款的区别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定期存款哪个银行好定期存款可以存到小孩名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