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 2021年利率多少钱

    银行是最可靠的理财机构,大部分人都喜欢把钱存到银行赚利息。存款类型很多种,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就是其中两种。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有区别吗?大额存单利率多少?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大额存单的起存金额一般是20万元,有些银行规定50万起存。

    定期存款亦称“定期存单”。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定期存款的钱必须在约定期限后取出,否则视为违约。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有三点:

    第一、起存金额不一样。大额存单20万起存,定期存款一般没有金额限制;

    第二、大额存单利率更高。大额存单1年期、2年期、3年期的年利率可达2.3%、2.9%、3.55%。

    第三、大额存单的流动性更好。大额存单可以转让、提前支取和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