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3次约谈告诫京东阿里等电商 原因是什么?

    随着网购成为潮流,现在很多东西都能够从网上选购了,还有不同的电商平台有很多,但是近日,北京3次约谈告诫京东阿里等电商,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般有监管部门约谈消息的话,都是因为商品或者是管理上出现了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电动自行车销售
    电动自行车销售

    电动自行车的身影在很多城市中都能看到,是指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在普通自行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电机、控制器、蓄电池、转把闸把等操纵部件和显示仪表系统的机电一体化的个人交通工具。但是,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是违法的。

    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违规生产、销售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针对网络销售领域非法销售电动自行车解限速装置、发布电动自行车改装信息等问题,北京3次约谈告诫京东阿里等电商,要求电商平台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相关互联网经营主体开展了自查整改,通过关键字屏蔽等手段阻断违法渠道,累计下架商品1200余件。截至目前,共查处相关违法行为191起,查扣销售不合格及非法拼装电动自行车3572辆,罚款222.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