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但需要具备这些资料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老保险制度,毕竟养老保险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实现老有所养,所以好多人都开始计划为自己购买社保来养老保险。不过问题来了,你知道深圳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下。

    养老保险补交流程
    养老保险补交流程

    按照养老保险制度来看,深圳养老保险是可以补交的,但是深圳养老保险最多只能补交24个月。不过目前深圳社保,只能以单位的形式来补交,不能个人补交,而且正规的渠道必须单位提供补交时段员工工资表、劳动合同、财务记账凭证等资料。

    此外,单位进行补交需要提供身份证、社保卡复印件、工资凭证复印件加盖财务章和公章,工资凭证上还要有员工本人签名,携带这些资料就可以到相关部门办理补交手续即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参加养老保险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条件才可以领取养老金,比如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的时候,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这样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