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发了两年没激活会有什么影响 主要有这两点

    社保卡是由个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卡。社保卡的作用十分广泛,不过需要激活才能使用,那么社保卡发了两年没激活会有什么影响?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怎么激活

    如果社保卡发了两年时间没有激活的话,可能产生这两大影响,一是6个月不去激活的话可能被限制使用,医保卡也会受影响;二是长期不激活,退休后领取养老金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此外还会影响医保的报销。由此可见,社保卡不激活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去激活。

    如果年满16周岁的,可以直接带齐本人身份证和本人社保卡到银行柜台进行激活,若未满16周岁的,由其监护人代理激活,代理人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和户口本,其中户口本必须要有激活人和代理人的名字。或者可以登录12333社保网站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