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值多少钱 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新

    【导语】对于古钱币收藏家来说,银元是很多人的最爱,尤其是袁大头。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种元大头银元,包括民国三年制造、民国八年铸造、民国九年制造、民国十年制造。那么,袁大头值多少钱?

    袁大头价格
    袁大头价格

    虽然袁大头的总发行量很大,但经过多年的损失和一些特殊版本的存在,袁大头在今天的收藏市场上的价格并不低。袁大头有很多版本,价格差别很大。

    市场上最多的三个品种是中华民国三年、九年、十年铸造的,售价在700~720元/枚之间;中华民国八年生存量略小,市场价格约1800元/枚。中华民国三年来,袁世凯的头像二角和一角小银币的价格一般在150~200元左右,中元(五角)的价格更贵,约为1300元。

    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表

    中华民国三年一角收藏价180元;中华民国三年一角签名版收藏价1.2万元;中华民国三年二角收藏价150元;中华民国三年二角签名板收藏价1.5万元;中华民国三年中圆收藏价格1200元;中华民国三年中圆签板收藏价1.5万元;中华民国三年一圆七分面像收藏价6万元;中华民国三年一圆七分面像签字版收藏价8万元;中华民国三年一圆牙边收藏价360元

    袁大头真假辨别方法

    1、看外形

    区分袁大头的真假可以看外观。真正的袁大头边齿整齐、细致、规则,图案线条流畅。假袁大头边齿粗糙,有拼接打磨的痕迹。

    2、称重量

    袁大头还可以通过称重来区分真假。袁大头的标准重量是26.5克。即使真正的袁大头因为时间长而磨损,银元的重量也不会有太大差别,而假袁大头的重量一般都有很大差距。

    3、听声音

    袁大头也可以通过听声音来辨别真假。当袁大头互相敲击时,真正的袁大头会发出清脆柔和的声音,而假袁大头会发出尖锐的声音,而一些假袁大头会发出沉闷暗沉的声音。

    袁大头是什么材质做的

    袁大头是民国时期的主要流通货币。它的材料是银89%,铜10%,锡1%,一个成品银元的重量是7元2分,国币有四种银币,一个圆,中圆,二角,一角,镍币五分,铜币五分,一分,五厘,二厘,一厘。

    袁大头在货币界被称之为银元之宝,也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袁大头普通币上面(正面)为袁世凯左侧五分像,具有很好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

    温馨提示:在收藏中,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第一,不要抱有捡漏的心理,像袁大头真品普通的一般在700元以上,看品相。不要贪便宜,要谨记贪便宜反而会吃大亏。第二最重要的还是多看多学,多认识些专业的人士,提高自己的眼力和辨别能力。

    相关阅读:现在硬币收藏值钱吗世界杯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生肖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袁大头五元拍卖1600万?民国三年袁大头价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