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 政策变化会影响领取福利吗

    【导语】独生子女费是计划生育政策之后发布的规定,相信很多独生子女家庭都享受过这个政策带来的福利。而现在独生子女费也发放了新规定,这也成为了不少网友议论的焦点,那么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政策变化会影响领取福利吗?

    独生子女费
    独生子女费

    独生子女费是计划生育政策自实施以来,中国对独生子女实行奖励政策。

    独生子女费发放新规定是什么

    1、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领证之月起至子女14岁止,每年发放独生子女保障费60元,单方面领证对象发放30元

    2、夫妻双方有单位的,由双方单位分配一半;一方有工作单位,另一方没有工作单位,由一方有工作单位的工作单位分配

    3、夫妻双方为农村居民或者城镇未工作的,由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发放

    独生子女费是哪个部门发放的

    1、独生子女补贴由户籍所在地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发放,可直接到户籍所在地领取,也可持户口簿到村委会或居委会领取。这笔钱将分配给村委会或居委会,由他人分配给个人。

    2、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问,可以咨询当地计划生育部门

    独生子女费发放标准是什么

    第三十七条本省户籍独生子女的父母,由当地人民政府颁发的独生子女父母荣誉证书,享受下列优惠补贴:

    1、属于职工和城镇居民的,自发证之日起至子女14岁止,每月给予独生子女10元保健费,并可给予适当奖励。独生子女的保健费和奖励由夫妻双方所在单位承担50%。职工以外的其他人员由当地人民政府协调解决。对于城镇居民中的独生子女父母,男性60岁以上,女性55岁以上,按一定标准发放计划生育奖励;

    2、属于农村居民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奖励或者办理养老保险

    3、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后未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夫妇,由人民政府给予一定的援助

    4、学生就业、住宅、精准脱贫救助及儿女入园、入校、诊疗等层面,在相同条件下下优先照顾;

    5、产妇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还应增加35天的产假;该男子享受10天的护理假。产假、护理假期间,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职奖励。

    省人民政府应当自本次修订实施之日起一年内,制定前款第一项、第三项规定的计划生育奖励的具体办法和扶金。

    总结:每年发放独生子女保障费60元,单方领证的对象发放30元。

    相关阅读:双倍返还独生奖金独生子女费去哪里领取独生子女费可以补领以前的吗独生子女费是政府补贴的吗独生子女费去哪里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