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病可以办理病退 条件是什么呢?

    【导语】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听说病退一词,但是相信大多数人都只是听说而已,对病退并不了解,那么什么病可以办理病退?条件是什么呢?

    病退办理
    病退办理

    病退是指因职业病而提前退休,退休待遇与正常退休一样。

    什么病可以办理病退

    1、心功能长期在等级以上。左室疾病左室射血分数为50%;

    2、恶性室性心动过速经治疗无效;

    3、各种各样无法医治的重度贫血,经医治后血红蛋白浓度长期性小于6克/分升下列(含6克/分升)者;

    4、全胃切除或全结肠切除或小肠切除3/4;

    5、慢性重度肝功能损害;

    6、不可逆转的慢性肾功能衰竭期;

    7、各种代谢性或内分泌疾病、结缔组织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心脑;

    8、肾、肺、肝等主要器官并发症严重,功能不全失代偿期;

    9、各种各样肿瘤(含血液肿瘤)经综合性医治、放化疗、放化疗失效或手术后发作;

    10、慢性器质性精神障碍,经系统治疗2年仍有下述症状之一,并严重影响职业。

    病退条件是什么

    1、男满50岁,女满45岁;

    2、交费年限(含视同交费年限)满15年及其以上;

    3、因病或外因致残的,经市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符合上述三条规定的,可以退休,否则不能因病退休。

    病退办理材料有哪些

    1、职工身份证;

    2、个人档案;

    3、退休审批表;

    4、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5、医务技术鉴定结论;

    6、欠费企业职工退休,除提供以上材料外,退休职工本人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写明出生年月以及是否同意按实际缴费年限计算待遇。

    病退办理程序是什么

    1、材料审核:由公司或社会保障事务管理组织给予的有关原材料,经市人力资源保障社会养老保险科审批合乎退休条件的,通告申请者公示公告;

    2、办理公示:请人应当在明显部位公示拟退休职工的出生日期、工作时间、退休类型、技术工种和工资,公告期为10天;

    3、办理退休审批手续:公示期满无异议,企业纪检、工会、劳动人事部门联合出具公示证明,并持退休审批表到市劳动保障局养老保险科办理职工退休审批手续。

    病退和正式退休的区别是什么

    1、条件不同。病退:以提前退休,条件是属于疾病退休范围的人不需要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疾病退休。正常退休:不能提前。条件是缴纳5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25-30年),年龄50-60岁。

    2、返还不同。病退:缴费年期少退休金少正常退休:缴费多退休领取的多。

    总结:没有具体规定什么病可以办理病退,一般企业职工申请病退鉴定。

    相关阅读:得了抑郁症45岁办病退可以吗事业单位提前退休条件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提前退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没到退休年龄去世了养老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