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为什么要安装EDR黑匣子 这个时间节点要注意

    现如今买车的人有很多,不同的汽车品牌在市面上很受欢迎,而且价格上有差异。不同品牌的汽车层出不穷,近日关于汽车安装EDR黑匣子的消息引起关注,那么,汽车为什么要安装EDR黑匣子呢?

    汽车安装EDR如何
    汽车安装EDR如何

    首先要了解EDR黑匣子,其实就是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俗称“黑匣子”。EDR能够提供的信息远胜于行车记录仪,主要用应于行车事故的分析和判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安装EDR黑匣子这个时间节点要注意!

    汽车安装EDR黑匣子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EDR即Event Data Recorder,是指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能用于记录车辆碰撞前、碰撞时、碰撞后三个阶段中汽车的运行关键数据。市面上各种行车记录仪,记录的仅是视频信息、GPS数据等,无法对车辆运行状态进行记录,汽车安装EDR黑匣子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据了解,不少国内在售车型都已经安装了EDR,比如特斯拉,理想汽车等等。国家政策的出台,汽车配备EDR成必然,注意这个时间:国标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国内新生产的乘用车要求配备EDR。届时《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标准也将作为EDR的技术国标,正式投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