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地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 最新名单公布

    公积金缴存是由职工个人公积金缴存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公积金缴存的公积金两部分构成,属于职工个人所有。如今,广州、合肥灵活就业人员也可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最新消息称,7地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跟小编一起去看具体名单。

    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
    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

    据不完全统计,日前有17个城市发布公积金新政。梳理发现,12月起,广州、长春、珠海、嘉兴、茂名、韶关、包头等7地均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公积金下限缴存金额得到提高。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表示,从公积金功能来说,能多缴存是好事,这有助于后续扩大职工公积金使用范围和权限。对于此类公积金的缴存下限上调,能够更好地扩大职工的权益,有助于更好发挥公积金的作用。

    除了缴存基数下限上调之外,还有个别省市调整高层次人才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金额。比如河南郑州,高层次人才夫妻双方均在省直资金中心缴存6个月以上,家庭购买郑州市区首套自住住房,最高贷款额度在80万元的基础上上浮50%,最高贷款额度为120万元。

    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人选择做自由职业者,为了满足灵活就业群体合法权益,广州、合肥也开始允许其以个人名义缴存公积金。严跃进认为,对于公积金的缴存,当前改革的方向是明确的,即希望扩大覆盖面,尤其是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缴纳公积金,也是对此类群体的权益的保障,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