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称疫情恢复常态化有两个前提 揭疫情最新状况

    新型肺炎疫情状况严峻的话,对社会民生,对经济发展,都是巨大的威胁。所以我们都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或者恢复常态化。对此,钟南山称疫情恢复常态化有两个前提,究竟是什么前提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基于新型肺炎疫情仍未结束,如果恢复常态化的话,也算是安全了。钟南山提出,这有两个前提:一是病死率要下降到约等于0.1%,基本是流感的水平,但目前还在1%以上;二是复制指数,大约在1-1.5之间

    当前,新的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出现,为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又增加了诸多变数,也给我国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挑战。钟南山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还有,钟南山表示,“这说明两剂接种后,再接种第三剂是有效的;而且这是在真实世界中,经过临床应用证明保护作用有增强的。”

    另外,对于国内疫情最新状况,百姓十分关注。据了解,时间更新至12月6日,国内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128393人,治愈人数119475人,死亡人数5697人,现有确诊病例32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