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虚拟货币集体闪崩 究竟是何原因?

    加密货币市场一直是投资者最关注的,周六午间,虚拟货币开始集体“闪崩”,比特币一小时暴跌近1万美元,24小时跌幅一度超20%。虚拟货币集体闪崩原因是什么?跌幅为何如此之大?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虚拟货币行情
    虚拟货币行情

    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共有41.7万人爆仓,数字货币全网合约爆仓金额达到了25.84亿美元。其中,光是比特币24小时内的爆仓金额就超过10亿美元。截至周六晚9点,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为2.2万亿美元,相比前一日减少16.74%,蒸发市值超过4400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虚拟货币暴跌的背后,可能是多因素的共振:包括加息预期(短端利率飙升)、滞胀悲观预期、Taper加速预期等等。此外,风险因素还包括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变种的不断扩散。

    据公开数据粗略推算,随着币安币的暴跌,被《福布斯》视为华人首富的赵长鹏,他的身家1天或缩水超百亿。

    如今中国加强虚拟货币监管,近日,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火币开始发布站内信提醒中国大陆用户清退账户资产,明确将于12月14日关闭中国大陆用户的充币功能。12月15日禁止中国大陆用户的币币交易功能,12月31日,将下架OTC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