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在网上买基金 应该结合哪些因素来挑选?

    【导语】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老百姓的投资方式也是不断的丰富,如今就有很多人在网上购买基金,但是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网上购买基金也要有一定的方法,那么如何在网上买基金?应该结合哪些因素来挑选?

    基金购买
    基金购买

    以前购买必须去线下营业厅,如今在网上也是可以购买基金的,而且十分快捷方便。

    如何在网上买基金

    网上购买基金是指投资者通过基金官方网站,或者一些分销平台购买基金,他们购买的基金类似于购买股票,在平台上输入基金代码、金额和点击购买。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不同的平台上购买基金,利率不同。投资者可以比较利率,尽量选择利率较低的平台。

    同时,投资者去基金公司的官网进行购买,其费用相对要低一些,但投资者只能购买公司的基金。如果投资者想购买其他公司的基金,他们应该重新开户。

    应该结合哪些因素来挑选基金

    1、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基金经理的历史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金经理的投资水平,影响了基金净值的趋势,投资者应尽量选择历史表现良好的基金进行投资;

    2、基金投资标的的情况:基金投资目标的趋势也会影响基金净值的趋势,投资者未来的预期收益,投资者应选择发展潜力和前景较大的基金。

    购买基金的风险有哪些

    1、本金与利率风险:本金损失是许多投资者都不愿意面对的,而投资者购买基金会面临本金损失的风险,所以在购买金时需要认真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从基金的投资方向和实证业绩中预测本金承担风险的几率;

    2、市场风险:购买基金有市场风险,通常每次市场崩溃都会给投资者造成巨大损失。因此,投资者需要具备一定的市场风险承受能力;

    3、目标风险:如果投资者投资基金获得的收益没有达到预期水平,基金很容易产生目标风险。因此,投资者在投资基金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激进或保守的投资策略;

    4、流动性风险:基金的流动性风险通常发生在一些不成熟的资本市场。一旦基金面临巨额赎回,基金经理将被迫出售投资组合中的股票,导致市场单方面下跌;

    5、申购、赎回价格未知风险: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认购或赎回基金时不知道交易最终会以什么价格完成,因此未知认购赎回价格会给投资者投资基金带来一定的风险。

    温馨提示:基金理财也是有一定的风险的,需要谨慎投资。

    相关阅读:基金什么时候买入合适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半导体基金还有希望吗基金定投需要高抛低吸吗基金多久看一次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