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集团4名高管因内部腐败获刑 涉嫌受贿等行为

    最新消息称,万达集团4名高管因内部腐败获刑,被告人冯某、赵某、暴某、董某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提起诉讼,最终结果是这4人均被判刑。

    万达集团
    万达集团

    媒体获悉,今年6月21日,大连万达集团4名高管因涉嫌受贿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起诉。值得一提的是,本案还涉及大连万达集团原副总裁朱战备的贪污案。2020年12月,媒体获悉,朱战备因涉嫌贪污被上海警方带走。被带走的原因是他参与了公司的IT设备采购招标,谋取不正当利益。

    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内容,被告人冯某、赵某、鲍某、董某于2021年6月21日因受贿罪被起诉。

    判决书显示,2017年至2020年间,被告人冯某、赵某、暴某、董某在分别担任万达集团信息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信息管理中心商务综合组副总经理、万达地产信息管理部运维项目组资深经理、万达集团信息管理中心商务综合组主任工程师期间,利用各自管理、经手万达广场店铺级客流统计项目招标的职务便利,在明知被告单位联纵数据公司相关产品不符合集团招标条件的情况下,仍合谋违规让该公司产品中标,并多次受贿145万元。被告人王某为联纵数据公司实际控制人。经查,被告人冯某分得77万余元,被告人赵某分得38万余元,被告人暴某分得16万元,被告人董某分得13万元。案发后,5名被告人均退出全部涉案赃款,并获公司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