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中国不再需要华尔街 或影响200多家中企

    近日,滴滴出行宣布启动纽交所退市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西方媒体借题发挥。滴滴出行的一系列动作,美媒称,中国不再需要华尔街了,究竟释放什么信号?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有消息人士透露,滴滴的目标是在3个月内完成在香港上市,并在明年6月前从纽交所退市。《华尔街日报》则将滴滴纽交所的退市决定形容为“戏剧性反转”。有分析师表示,滴滴的一系列操作,其实正在压缩中企发展空间的恰恰是美国。《纽约时报》借题发挥,滴滴从美国退市发出一个信号,中国不再需要华尔街。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新规,要求外国公司提供审计底稿供美国检查,否则可能在3年内被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摘牌。路透社称,SEC的新规定可能影响超过200家中国企业,导致它们被美国交易所摘牌。若中企集体退市,那么对美国证券行业来讲是一个巨大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