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报了生育险单位还需发工资吗 答案让人意外

    现在国家规定,公司要为员工购买社保,社保项目分部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其中女职工最关心的是生育保险金,在怀孕生孩子时给予报销和生育津贴,那么职工报了生育险单位还需发工资吗?一起去看看吧。

    生育险报销标准
    生育险报销标准

    根据社会保险法,职工生育期间,由生育保险支付医疗费和津贴,公司不再向职工支付这期间的工资。不过有的公司在女职工生育期间,公司还是会正常发放基本工资。生育保险支付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每个地区的生育津贴领取流程都不一样,比如广州,符合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条件的生育妇女办理申领手续时需要填写《办理生育保险申请表》,若是正常生育的,提供以下资料:生育津贴申领表(需加盖单位公章)、社会保障卡、生育证、身份证、生育时的各种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