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疫情涉事冷链企业违法犯罪 疫情最新消息如何

    12月2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会议。会议指出,“11·03”大连疫情是一起因涉事冷链企业违法犯罪引起的。那大连疫情最新消息怎么样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会议指出,“11·03”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及全省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经过艰苦努力,全市社会面连续13天无新增,实现了“零外溢”“零死亡”“零院感”,疫情防控已进入扫尾阶段,胜利在握。

    大连疫情涉事冷链企业违法犯罪
    大连疫情

    会议指出,“11·03”疫情教训极为深刻,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反映出我市疫情防控思想防线绷得不紧,执行制度没有形成闭环,风险防范体系不能适应口岸城市高风险特征下的治理能力要求。

    初步调查表明:这是一起因冷链企业违法犯罪、隐瞒真相,相关机构营私舞弊、敷衍塞责,监管人员严重失职失责,由污染的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感染大连科强食品有限公司首站定点冷库员工,进而传入社会引发的重大疫情扩散事件。

    据大连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12月1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大连市社会面已连续13天无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