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集团还能重新上市吗 具体时间是多少

    【导语】本来蚂蚁集团有机会创下世界上最大的IPO纪录,但是在即将上市的时候被监管部门按下了暂停键,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蚂蚁集团上市事件以蚂蚁集团暂停上市告终,那么蚂蚁集团还能重新上市吗?

    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

    当时,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蚂蚁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委员会。同日,蚂蚁集团宣布暂停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随后,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东、总裁胡晓明接受采访,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蚂蚁集团只能选择暂停上市,因为上市前发生了重大事件,为了投资者的利益,蚂蚁集团只能选择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虽然暂停上市,但并不意味着终止上市,所以大家都在猜测什么时候上市。据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今年上市的可能性很小。毕竟有些规则还没有制定出来,可能会推迟到2022年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集团最终将上市,蚂蚁集团不会因整改而减弱,而是要走上更健康、更广阔的道路。

    暂缓上市对股民的影响

    蚂蚁集团暂停上市后,蚂蚁IPO的新资金将退还给投资者,包括战略投资者和通过支付宝投资的散户。

    蚂蚁集团暂停上市后,需要面临重新估值、重新定价和重新发行的情况。如果重新定价,差价可以退还或重新发行。重新定价后,投资者应重新选择是否购买。蚂蚁集团基金中原计划的战略投资也相应暂停。目前,基金的运作不受影响。

    蚂蚁集团的业务主要有哪些

    蚂蚁集团的业务主要包括支付宝、花呗、借呗、蚂蚁金融云、余额宝、招财宝、网商银行、蚂蚁达客、蚂蚁聚宝等。我们最熟悉的是它的支付宝、余额宝、花呗、借呗等,因为这四种类型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被使用。马云在蚂蚁集团拥有80%的投票权,所以还被马云牢牢地控制着。

    1、支付宝,成立于2004年,目前是中国第三方支付最主要的平台,与超过200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

    2、余额宝,他主要为用户提供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对接的主要是天弘基金旗下的增利宝货币基金。

    3、蚂蚁聚宝,包括活期理财,定期理财基金等,在蚂蚁聚宝上也可以实现余额宝,招财宝等理财产品的交易。

    4、招财宝,是2014年8月上线的,主要是做金融信息服务的平台。

    5、网商银行,是经银监会批准的民营银行之一,2017年6月25日,浙江网商银行开始营业,是首批试点民营银行之一。

    6、蚂蚁花呗,开通的用户可以有一定的消费额度,从而实现“这月买下月还”的消费体验。

    7、芝麻信用,这个是蚂蚁金服的价值巨头板块,主要产品是芝麻信用分,芝麻信用是解决人与人之间信任的问题。

    8、蚂蚁达客,是首个获得工商登记确认的股权众筹企业,目前还在测试阶段。

    9、蚂蚁金融云,它主要是按照金融行业的需求定制研发面向金融机构的云计算服务。

    蚂蚁金服基金有哪些

    蚂蚁金融服务基金包括天宏基金、德邦基金和恒生电子的数米基金。蚂蚁金融服务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子公司。蚂蚁金融服务的产品包括支付宝、蚂蚁财富、网上商业银行、芝麻信用等。目前,市场上有五只蚂蚁金融服务战略配售基金,由鹏华、易方达、汇天富、中欧、华夏管理。

    总结:蚂蚁集团的上市,不仅给蚂蚁的员工带来很大的收益,而且还给其他行业带来可观的收益。

    相关阅读: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原因蚂蚁集团回应再次被约谈马云的困境蚂蚁集团事件始末马云持股蚂蚁集团多少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