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全国全面推行 提供在线服务

    随着互联网发展的快速,现在很多事情都能够通过网络解决了,尤其是不少证明和证件都开始电子化了。就有消息称,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全国全面推行,提供在线服务,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电子驾驶证与纸质的同效
    电子驾驶证与纸质的同效

    电子驾驶证俗称“电子驾照”,自2021年6月1日起,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作为实体证件的补充,在没有带实体证件的情况下,通过电子证件也可接受路面查验等。

    电子驾驶证推行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从公安部获悉,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将在全国全面推行。截至2021年12月2日,全国共有5000多万名驾驶人领取电子驾驶证,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

    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