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人才补贴与公租房冲突吗 人才补贴怎么办理

    【导语】现如今,各大城市为了吸引人才或让当地大学毕业生直接留下来发展,各大城市先后出台了住房补贴、购房补贴等人才补贴政策,是一种人才补贴。那么,深圳人才补贴与公租房冲突吗?人才该补贴怎么办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深圳人才补贴
    深圳人才补贴

    是有冲突的,根据《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第九条的规定,申请人同时符合租赁补贴、购房补贴和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不得同时享受

    根据上述《办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新引进人才在领取租赁补贴期间不得租用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自人力资源部首次发放租赁补贴之日起一年内。

    人才补贴查询方法

    1、进入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官网(http://hrss.sz.gov.cn/),点击政务选择人才服务;

    2、在搜索栏中搜索关键词租房及生活补贴名单公示

    3、找到官网发布的最新公示名单,点击查询即可。

    人才补贴办理方法

    1、申请材料

    需携带申请表、身份证明、学历证明、参保证明。需要注意的是,参保证明是指所在单位参保的《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必须是最新的,并有一个月以上的缴费记录。具体材料以实际要求为准。

    2、申报流程

    登录xx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找到高层次人才网上服务专窗,点击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系统,即可进行办理。申报、受理、审核环节均通过网上办理,无需现场提交材料。之后即可等待申报结果。

    温馨提示:其实,人才补贴的办理主要就分为上述两大步,只要准备好材料、在正规指定渠道进行申报即可。但是,不同的省市可能有更加详细的具体步骤,所以一切办理步骤流程以实际情况为准。

    深圳公租房申请条件

    1、家庭申请的,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有本市户籍;单身居民申请的,应当有本市户籍;

    2、家庭人均年收入或单身居民年收入在申请受理日前连续两年不得超过本市规定的经济适用房租赁收入线标准

    3、家庭财产总额或单身居民个人财产总额不得超过本市规定的经济适用房租赁财产限额

    4、家庭成员或单身居民在本市无任何形式的住宅建设用地或自有住房

    5、家庭成员或者单身居民提出申请时未在本市和国内其他地区享受住房保障

    温馨提示:详细条件请以实际规定为准,可致电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统一咨询服务电话0755—88631666(工作日9:00—12:00,14:00—18:00)咨询。

    相关阅读:为了吸引人才补贴越来越高公租房五年后归个人吗 公租房的大事来了杭州公租房补贴每月多少钱郑州公租房政策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