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换手率高好还是低好 平均换手率是多少?

    在投资市场上,除了股票投资持有换手率指标之外,基金市场同样拥有,那么,关于基金换手率高好还是低好呢?还有我国公募基金平均换手率是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基金换手率
    基金换手率

    基金换手率又叫“持股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计算公式为:基金换手率=(期间买卖股票总金额/2)/近几季度股票市值均指。

    在基金市场上,关于基金换手率高低与基金预期收益高低并显著关系,但买卖股票都会产生交易费,所以基金换手率高一定会增加交易成本。目前我国公募基金的平均换手率一般在400%左右。

    基金换手率高意味着什么

    1、反映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由基金换手率换手率计算公式可知,基金换手率越高,说明期间买卖股票总金额越高,基金经理倾向于波段操作,买卖较为频繁。反之,基金换手率低,说明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篇稳健,倾向于长期持股、价值投资。一般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其价值要想回升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2、受基金规模的影响:基金换手率的高度一定程度上会受基金规模的影响,基金规模越大,基金经理调仓的灵活性就越差,换手率也会相对较低。而规模较小的基金,基金经理可以轻松做到频繁调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