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中国能应对变异株奥密克戎 影响不大

    继德尔塔毒株之后,新冠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在继续变异,最近又出现了一种奥密克戎毒株,这种毒株也是新冠病毒产生变异而来,那么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染性怎么样呢?张文宏表示:中国能应对变异株奥密克戎,目前还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变异毒株
    变异毒株

    11月28日下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张文宏在个人微博上发消息称,新冠肺炎突变株奥密克戎目前不会对中国造成很大影响,中国目前的快速反应和动态清除策略可以应对各种新冠肺炎变种。

    张文宏说:奥密克戎毒株的发现是最近的一个意外事件,这无疑是病毒进化的产物。因为突变点的数量远远超过所有发现的品种,预计它们会在宿主体内经过长时间的进化而形成。由于新冠肺炎是急性感染,免疫功能正常的人很难长期生存和进化,也没有像流感病毒那样的基因重排发现。

    张文宏认为,奥密克戎毒株变体目前不会对中国产生很大影响,中国目前的快速反应和动态清算策略可以应对各种类型的新冠肺炎变体。新冠病毒再变,还是新冠病毒。当前,中国正处于动态清零战略赢得的战略机遇期,正在加快构建应对下一阶段抗疫常态化所需的科学支撑,包括形成足以支撑世界开放的有效疫苗和药物储备,以及公共卫生和医疗资源储备。我们可以应对德尔塔,也能应对奥密克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