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个人账户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规则是怎样的

    医保一般有两个账户,一个是个人账户,另一个是统筹账户,医保个人账户每个月都会有钱进账,那么医保个人账户的钱可以取出来吗?据了解,这些钱是无法取出来的,只有买药或者医保报销的时候才能使用。

    医保
    医保

    医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清零吗?严格说来,现在已经没有医保卡了,我们使用的都是社保卡。目前,无论是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还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您的个人账户资金都放在社保卡上。不是医保卡。

    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目前主要由支付医疗保险的员工支付。居民医疗保险基本没有个人账户,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属于单位职工的,除单位缴纳的6%外,个人缴纳的部分为2%。这2%必须全额计入个人账户,即必须全额返还到个人社保卡中。

    单位支付部分必须按照30%的支付率返还到个人账户,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返还率不断增加。平均来说,每月的回报率在4%左右;对于弹性员工,支付员工医疗保险的总缴费比例为8%,其中2%也计入个人账户。医疗统筹基金也将按30%的比例返还个人账户,整体返工率与在职员工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