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暴雷怎么办 2021年中央下令本金必须退还吗

    理财产品暴雷的事情并不少见,比如前段时间恒大理财和佳兆业理财就遭遇暴雷困境,导致投资者短时间之内难以拿回本金,更谈不上收益。那么,理财暴雷怎么办呢?网上称2021年中央下令本金必须退还,这是不是真的呢?

    P2P理财
    P2P理财

    按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第25条规定:“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应当向集资参与人清退集资资金。清退过程应当接受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从上述规定内容可以看到,国家中央对非法集资是零容忍的,要求平台必须退本金给投资者。但是,很多平台暴雷之后,所剩资金并不多,所以不能百分百退款给投资者。甚至,有些平台还有负债,导致投资者的钱退不了,这就是风险所在。

    遇到平台理财产品暴雷的情况,投资者可通过收集可靠、可用的平台资金流向信息,根据平台商业模式性质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保留个人投资证据为依法赔偿提供依据等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投资者要及时报警,让公安机关查实资金去向,并保全平台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