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 其实系误读

    现在很多人都是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而且不少商家为了方便,用个人收款码收款。据报道,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收款码禁止商用
    收款码禁止商用

    近日,一则“微信、支付宝支付个人收款码将于明年3月1日被禁止商用”的消息被刷屏。2021年10月13日,央行官网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银发〔2021〕259号)》,从支付受理终端业务管理、特约商户管理、收单业务监测三个方面入手。同时,条码支付也被纳入监管,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央行新规并非对收款码的商用完全禁止。强调的是收款码要分为个人和经营用收款码,经营用收款码不在通知限制之列。其中,将受到约束的主要是个人静态收款条码。个人可以将收款码申请变更为经营性用途,但变更的标准相关部门还在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