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将一拆为二对用户有何影响 是否为此买单?

    近日,蚂蚁花呗官宣整改动作,第一步是品牌隔离,花呗成为蚂蚁专属,银行出资被列为“信用购”,一拆为二。最近大家议论最多的是,花呗将一拆为二对用户有何影响?用户是否为此买单?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花呗品牌隔离
    花呗品牌隔离

    蚂蚁花呗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的服务会继续显示“花呗”品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和联合贷服务,就会在“信用购”页面展示。花呗公告显示,为保障用户体验,品牌隔离后,花呗、“信用购”服务在免息期、查账、还款等核心体验上保持一致。

    对于花呗品牌隔离一事,有专家表示,通过品牌隔离举措,花呗与其他金融机构独立运营的消费信贷产品将形成有效的隔离和区别。有助于用户更充分地了解服务提供方的信息,避免品牌混同,也更符合消费信贷的监管要求。

    有花呗用户表示,花呗拆分后,花呗额度从几万元被降至几千元。花呗回应称,品牌隔离后,花呗将主要满足用户日常的中小额消费需求。需要更多额度需求的用户,则可以通过“信用购”服务申请。此次大改后,有不少用户并不买单,更有甚至表示再也不想用花呗了。

    品牌隔离仅仅只是第一步,后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花呗给出答案。从目前来看,蚂蚁花呗的公开动作主要体现在金融宣传营销层面上,后续一方面需要在新增业务上贯彻合规理念,由蚂蚁消金等持牌主体开展蚂蚁相关的自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