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銮雄将清仓恒大预亏超110亿港元 亏损也要离场

    近段时间,恒大陷入了困境之中,作为许家印的好友,刘銮雄竟将清仓恒大预亏超110亿港元,那么刘銮雄也要放弃恒大出逃了吗?恒大这一次能否度过这个艰难时刻?

    刘銮雄
    刘銮雄

    11月24日,许家印的朋友、香港大亨刘銮雄的子公司中国地产宣布,将在明年清仓恒大股份。中国房地产宣布,“集团将根据当前市场情况,不时在市场上或通过大宗交易在一次或一系列交易中出售至多7.51亿股授权股票。”

    该授权股份约占中国恒大集团于2021年10月31日已发行股本的5.67%。2017-2018年购买恒大8.6亿股的成本约为135.96亿港元,但现在估计清仓后只能套现22.6亿港元,亏损超过110亿港元。恒大巅峰时期,刘銮雄通过公司持有恒大近9%的股份,浮盈100多亿元,获利颇丰。直到2019年,他仍然获得了17亿元的高股息,现在他将亏损百亿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