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一病例致大学城共有81例病例 疫情最新消息

    据辽宁省卫健委消息,11月22日0-24时,辽宁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大连市报告。目前国内本轮疫情出现拖尾现象,通过流调发现,大连一病例致大学城共有81例病例,目前形势怎么样?一起去看看吧。

    大连疫情
    大连疫情

    11月23日15时,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卫健委主任赵作伟对本轮大连疫情出现快速增长的原因进行通报。本轮大连疫情病例数迅速攀升到300例以上,主要形成了4个主传播链。

    大连本轮疫情传播关系较为明确的传播链中,最多已传代至7代,平均代间距约2天。至少3例病例分别引起直接后续病例超30例,最多的一例为引入大学城的病例邵某,导致大学城共有病例81例。

    部分病例表现出间歇排毒、临床症状不典型等特点。近期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检出病例多为隔离十天以上检出阳性,呈现出潜伏期长等特点,导致疫情出现拖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