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服务业数字化是什么 它的定义和应用介绍

    随着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银行在多种多样的技术渠道建设方面也保持着巨大的投入。然而,数字化革命带来的服务业升级,成为今年中国经济的一大亮点,那么,大家知道服务业数字化是什么意思吗?下面小编带来它的定义和应用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

    服务业数字化
    服务业数字化

    虽然说,各渠道的建设中,银行关注更多的是自助化、智能化,但是它仅仅代表了业务办理的数字化,却忽略了客户需要更好的服务体验和更低的学习成本。而服务数字化则是提升与客户亲密关系最关键的考量,因为其是以远程银行为技术形态搭建的“人对人”的服务数字化。

    相比自助模式和AI模式,远程银行模式不仅仅适用于业务办理场景,其客户体验效果并不逊于面对面服务。也具有面对面服务所不具备的一些优势。远程银行的目的,应该是以视频、大数据、系统整合、交互交割分离等数字化手段继承“人对人”的服务。

    另外,远程银行的服务模式中,彻底改变了网点中人工交互、人工交易、人工交割的重资产模式,将视频咨询交互、视频业务辅导、线上办理、异地交割等不同的服务步骤原子化、数字化、分离化。并可以根据需要重新组合,投放到不同的技术渠道上,任意的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中,形成新型的轻量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