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情什么时候开始的 多国更早时间发现病毒迹象

    新冠疫情是近两年大家最关心的一件事情,时至今日很多人仍然想知道,新冠疫情什么时候开始的?据了解,中国于2019年11月份报告新冠病例,但是有国家更早出现新冠病毒。

    疫情开始时间
    疫情开始时间

    2019年3月,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一研究小组在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9月,研究表明新冠病毒或已在意大利传播。11月,意大利也出现新冠病毒迹象。同月,巴西废水样本检测出新冠病毒。

    2021年3月,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在日内瓦发布,报告显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不是新冠病毒最初来源地。新冠病毒的确切来源地,目前还没确定。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还是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气溶胶和粪—口等传播途径尚待进一步明确。目前,新冠病毒的传染源还没确定,已经确定新规定来自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