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放款后要先扣利息的吗 贷款者请看规定

    向银行贷款是现下社会下一部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生意需要周转时或是建房、买房、买车等等,有贷款就要付利息,那么银行放款后要先扣利息的吗?每个银行的放款规定都不一样,需要贷款的人们要看清楚规定哦。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一般来说,向银行贷款时,放款后不会先扣利息,利息会直接计算入下一期的账单金额里,我们还款时直接还当期应还的欠款金额就行了。要是碰上银行贷款放款后先扣了利息,最好是打贷款行电话咨询清楚。不过每个银行贷款的还款不同,利息收取方式也不相同。

    按照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第二百条规定,“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也就是说银行不可以将借款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如果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话,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并合理计算利息。

    银行贷款流程:第一,需要到主办银行或者其他银行的经办机构直接提出申请。填写《借款申请书》,并按照银行要求要出示的相关证件。第二,银行根据申请人的信用等级进行评估。第三,借款人等待贷款审批了,等到银行通知审批合格后,需要与自己签订贷款合同。然后,贷款发放就可以了。

    我们将银行贷款,在签订合同之前提要看清楚借款利率的计算方式、期限、和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等一些重要的事项。等到银行放款后,要按时还款,维护好个人的征信记录,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这一点无论是任何借款方式都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