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炭暴涨下的煤老板富得没感觉了 每天进账五千万

    近段时间,煤炭价格暴涨引发关注,而煤炭老板更是赚得盆满钵满,煤炭暴涨下的煤老板富得没感觉了,一天进账好几千万让人羡慕不已,那么接下来煤炭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

    煤炭价格
    煤炭价格

    2021年的山西是割裂的。没人关心的大雨让这个文物大省黯然神伤,但随后飞涨的煤价让这片黑金之地再次火热,市场煤价创下近十年新高,获封煤超疯。

    煤炭暴涨的山西,让消失已久的煤老板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在山西,煤老板是一个传奇。这个群体有几个典型的标签,“草根、英雄主义、家庭”。

    很多煤老板都是底层出身,赶上时代红利就敢发大财,衣食住行很快就上了一个台阶,但也有很多矛盾和有趣的地方。在太原,煤老板能吃能喝不言而喻,只要待客之道绝对够,能吃能喝不被亏待,还有专属的顶楼餐厅。

    吃得是什么?是洋芋炖辽参,辣椒拌生蚝,燕窝加醪糟,羊肉汤炖鱼翅。没有什么食材的烹饪套路,只有老板们的饮食口味主导了一切。

    “你不要问车库里哪一辆车是他的,这个问题就跟他今年赚了多少钱一样蠢”,李兵继续给我上课,当然李兵也想象不出老板能买多少辆豪车。

    住的地方也很讲究。太原的房价一直都不贵,紧邻汾河的楼盘星河湾是这群富豪最早聚集的地方。此外,晋阳湖以北还有几个社区是他们的“据点”。它们的共同特点是都是有水的地方。晋商信奉一种观点,哪里有活水,财富就能保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