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宣布下调201关税税率 这是什么意思?

    美东时间11月16日,美国国际贸易法院(CIT)宣布将双面太阳能组件踢出第201条关税,恢复其关税豁免权,并下调201关税税率。不少人好奇,这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国宣布下调201关税税率
    美国宣布下调201关税税率

    美国国际贸易法院(CIT)称,恢复双面太阳能组件201关税豁免权,且将关税税率由18%下调至15%,此前征收的额外关税将退还给企业。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双面太阳能组件能出口到美国。

    据悉,美国201条款指美国1974年贸易法201-204节,现收在美国法典2251-2254节。该条款规定,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对进口至美国的产品进行全球保障措施调查,对产品进口增加是否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严重损害或严重损害威胁作出裁定。USITC完成调查后向总统提交报告并提出措施建议,由美国总统做出最终措施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