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车ETC欠费行为将纳入征信体系 来看具体内容

    从2019年开始,各地各有关部门大力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推广应用,到今年9月底,全网ETC平均使用率已超过66%。据最新消息称,货车ETC欠费行为将纳入征信体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ETC怎么办理
    ETC怎么办理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ETC发行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自今年以来,货车ETC使用率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货车享受到了ETC便捷通行服务和通行费优惠政策红利。

    为了切实解决货车ETC办理难题,保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发布有关通知:一是强化金融支持服务;二是支持多渠道提供担保等服务;三是有效防范金融机构垫款等风险;四是优化发行安装服务;五是拓展多场景多形式服务和优惠等。

    其中有效防范金融机构垫款的情况,通过机构和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及时提醒欠费用户补交相关费用;将ETC欠费行为纳入征信体系,引导货运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依法诚信经营。各单位要加强监督和指导,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确保ETC发行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