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感和新冠疫苗能否同时打?会有风险吗

    眼下秋冬季节正是流感与新冠病毒的高发期,预防这类病毒最有效的就是接种疫苗,那么流感和新冠疫苗能否同时打?很多人都会有这个疑惑,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是如何解答的。

    疫苗
    疫苗

    11月13日,在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下广东省疫苗可预防疾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科学家张永慧指出,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面对新冠肺炎,我们要做好“双保险”,做好疫苗接种和防控工作。专家还强调,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同时,也要做好流感防控工作,特别是流感疫苗接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流感、肺炎引发的疑似病例将使防控形势复杂化,对正常生活秩序和社会经济产生二次影响。新冠肺炎流感的合并将导致医院死亡率上升。”张永慧指出,“研究表明,流感病毒可以显著促进新冠肺炎的感染,最后,流感在新冠肺炎的结合将导致医院死亡率的增加。可以说,流感和新冠肺炎之间存在重叠感染的风险。”

    据记者了解,2020-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国家都强调了流感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世卫组织还建议,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每年的流感疫苗接种率应达到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