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HPV疫苗接种安排 明年9月启动!

    疫情期间,大家都有接种新冠疫苗了,除了新冠疫苗之外,HPV疫苗也是值得了解的,人乳头瘤病毒(HPV)是绝大部分宫颈癌的发病因素。对于女性来说,接种HPV疫苗很有必要,那么,广东HPV疫苗接种安排中是怎么样的呢?

    HPV疫苗接种如何
    HPV疫苗接种如何

    hpv疫苗又称之为宫颈癌疫苗,由于高危型的hpv是引起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的主要诱因,所以通过接种hpv疫苗来预防hpv感染。HPV疫苗一般分为2价,4价和9价,目前在很多地方,四价和九价疫苗都很抢手。

    广东HPV疫苗接种

    什么时候可以免费接种HPV疫苗?这个问题有答案了!广东将为14周岁以下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HPV疫苗免费接种。女性在初次性行为之前全程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最好方法,青春前期即9至14岁是HPV疫苗的最佳接种年龄。

    据了解,广东HPV疫苗接种明年9月启动,该项目实施对象为具有广东省学籍、2022年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接种第一针6个月后接种第二针,共接种两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