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网评45岁程序员求职难 有的行业吃的是青春饭

    近日,一位45岁的程序员求职难引发关注,精通各种技术体系,结果辞职后再找工作,发现连个面试机会都很难得到,中年求职难引起不少的共鸣。对此,央视网评45岁程序员求职难,他的焦虑你也有吗?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程序员求职难
    程序员求职难

    45岁程序员求职难具有典型的行业特征,IT行业多年来属于相对较高收入行业,高薪吸引着毕业生源源不断地涌入该行业,“后浪”能加班能吃苦,人力成本更便宜。还有IT行业技术更新迭代快,企业也需要新鲜血液带来新技术和创造力。

    以及企业和个人在劳动力供给层面博弈造成的,从人才市场看,就业机会还是有的,只是对于越来越多优质人才的供给来讲是稀缺的;从企业理性来看,企业也要从成本收益角度,最大话自身利益,年轻人的“性价比”更高;从个人心气看,不是找不到工作,只是心满意足的高收入、好岗位,相对于内心的高期待是稀缺的;从行业特征来看,有的行业越老越吃香,有的行业吃的是青春饭。由此可见,延长职业寿命根本在于自己。

    时代在发展,职场人也应该有未雨绸缪的意识,终身学习,“持续充电”,补齐能力素质短板,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35岁现象”,让各个年龄段的劳动者,都有发挥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