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部分超市开始限购生活用品 食品价格快速上涨

    相信大家有关注到美国物价上涨的消息,近段时间以来,有新闻媒体报道,美国物价陆续上涨,一桶菜籽油40美元,美国食品蔬菜价格飞涨,了解到,美国部分超市开始限购生活用品。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美国超市限购
    美国超市限购

    美国食品价格上涨的现象仍在继续。据美国洛杉矶消费者介绍,黄毛鸡从去年的12.99美元涨到了16.99美元,活鲫鱼从去年的不到5美元一磅(约0.45公斤)涨到了6.99美元。过去,每磅1美元以下的蔬菜有很多选择,但现在价格翻了一倍或几倍。

    随着原材料的增加,“下馆子”的成本也变高了。美国坦普尔城一特色川菜馆老板告诉记者:蒜苗一箱从15美元涨到30美元,菜籽油一桶从18美元涨到40美元。除了食品,在美国一些大型连锁超市,瓶装水、卫生纸等日用品也开始受到限购,纸制品成本增长4%至8%,塑料制品和宠物用品增长5%至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