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葡萄牙禁止雇主非工作时间联系员工 还会面临罚款

    下班时间雇主联系员工在我国来说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在葡萄牙就不一样了,因为现在葡萄牙有了一个新的规定。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葡萄牙禁止雇主非工作时间联系员工,还面临罚款。下面一起看一看。

    葡萄牙工作新规定
    葡萄牙工作新规定

    据外媒报道,葡萄牙议会日前批准了关于远程办公的劳动法修正案。老板可能会因为在非工作时间联系员工而被罚款。但与此同时,该修正案将不适用于员工人数不超过10人的公司。

    葡萄牙执政的社会党表示,5日批准的新规则是对因新冠大流行而导致在家工作激增的回应。根据新规定,雇主可能因在办公时间以外联系员工而面临处罚。

    最重要一点就是,雇主或者是公司需要支付远程办公所产生的费用,比如电费和网费,还有就是雇主和公司需要把这些费用列为“业务开销”。对于在远程办公的员工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