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正式捐赠欧拉操作系统 此举用意是什么?

    最新消息称,华为正式捐赠欧拉操作系统,此举的目的是什么呢?据了解,欧拉操作系统是华为自主研发的服务器操作系统,能够满足客户从传统IT基础设施到云计算服务的需求。

    华为
    华为

    11月9日,2021操作系统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会议上,华为携手社区所有合作伙伴,正式向Open Atom开源基金会捐赠了Euler开源操作系统。据介绍,Euler是一个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可以以多种形式广泛部署在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设备中。应用场景覆盖IT、CT、OT,统一操作系统支持多种设备。该应用程序开发为一次覆盖整个场景。

    华为执行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在致辞中表示,引领数字经济需要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而基础软件是数字基础设施的灵魂。会上,王涛宣布,华为将全额捐赠Oula开源操作系统代码、品牌商标、社区基础设施等相关资产给Open Atom开源基金会,汇聚更多产业力量,打造更强大的数字资产。

    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在视频讲话中表示:“欧拉,这个操作系统领域的重量级开源项目捐赠给孵化基金会,是我国抓住发展机遇在万物互联时代,以开源为抓手。这是构建下一代操作系统、构建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基地”的有益尝试。”

    继华为副总裁兼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在大会主题演讲中承诺欧拉的捐赠后,华为将继续从技术创新、生态建设、商业推广、开源五个方面投资并推动欧拉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