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咖啡馆数量全球第一 共有6913家

    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磨粉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和可可、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如今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咖啡馆,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咖啡馆数量全球第一,目前一共有多少家咖啡馆?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咖啡馆数量
    上海咖啡馆数量

    据统计,目前上海共有6913家咖啡馆,上海咖啡馆最多的街道是淮海中路,这条主干道上有近50家咖啡馆。南京西路紧随其后,有41家店铺,其次是文汇路有37家。上海咖啡馆数量远远超过其他大城市,比如伦敦3233家、东京3826家、纽约1591家。

    近年来,由于咖啡文化的渗透,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人们越来越注重咖啡的品质和口感,从而促进了现磨咖啡的发展。目前,中国咖啡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人均咖啡消费量从2013年的3.2杯增长到2019年的7.2杯。虽说和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但在消费升级、人们收入水平和消费结构提高、咖啡功效多样化的背景下,中国咖啡消费将长期处于增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