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地计生条例启动修订 新增育儿假满满的福利

    福利来了,据消息称,近日14地计生条例启动修订,并将新增育儿假,根据规定指出,夫妻二人各享育儿假10天到15天不等。有了这个育儿假,父母就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成长。

    育儿假
    育儿假

    据各省市发布的公告不完全统计,记者发现,截至11月2日,已有14个省(区、市)公布了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订,普遍提出了延长产假和陪产假、增设“育儿假”等措施。其中,江西、四川、江苏、贵州、吉林、山西等六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通过,八省辽宁省、湖南省、湖北省、陕西省、安徽省、海南省、宁夏省、云南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

    在各省公布的本轮计划生育条例修订中,首次明确提出增加“育儿假”,夫妻双方可各享10至15天。其中,通过条例修改的六省中,江西、四川、贵州均规定,育有3岁以下子女的夫妻每年可享受10天的育儿假。山西省规定,子女未满三周岁的,夫妻单位每年给予15天的育儿假。

    江苏通过的《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规定,要推进育儿假制度的实施。育儿假的具体实施办法由省人民政府制定。吉林省在《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中也明确表示,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或企事业单位开办育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