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增本土确诊9例 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

    【导语】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各地区都是不能缺少防疫的。近段时间我国多地出现新增确诊病例,让不少人都很是担忧,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当地疫情很受关注。近日有消息称,北京新增本土确诊9例,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北京疫情怎么样
    北京疫情怎么样

    大家都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的,因为疫情的持续,影响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虽然随着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已经有不少人接种了疫苗,但是目前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的。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

    据了解,北京市卫健委今早通报,11月2日0时至24时,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病例1至4昨日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减少不必要聚会。

    当前,北京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要按照“快、严、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疫情期间如何防护

    1、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和毛巾捂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

    2、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保持环境清洁通风: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度运动,规律作息,避免过度疲劳。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当室外空气质量差时,应适当减少通风频率和时间;

    3、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并且关注症状:尽量减少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如有咳嗽、流鼻涕、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在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或症状加重时尽早就医;

    4、洗手在预防呼吸道传播疾病中的作用:正确洗手是预防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机构均推荐用肥皂和清水(流水)充分洗手。

    温馨提示:要知道,冠状病毒的传播能力,就目前所知的信息而言,是非常强的,所以,没有绝对安全的出行方式,请务必认真对待,做好基础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