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富汗松子出口中国塔利班送机 加强两国的贸易关系

    阿富汗松子具有皮薄、粒大和口感香甜等优点,在2018年6月,中阿双方签署松子输华协议,才让阿富汗松子走进中国人民的家中。近日,阿富汗松子出口中国,塔利班官员统一穿皮鞋送机,场面很热闹,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阿富汗松子出口
    阿富汗松子出口

    10月31日,利班官员伊纳穆拉·萨曼加尼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一架载有松子的货机正式从喀布尔机场起飞前往中国上海。这是阿富汗塔利班掌权之后,对中国展开的首次出口贸易。当天在喀布尔机场,阿富汗临时政府还举办了剪彩仪式,来庆祝中阿双方进行贸易交流。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当天连发三推表示祝贺,王愚表示,今天首批45吨松子运往中国。虽说运输有限,不过帮助阿富汗解决了农民的问题,也加强了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未来几个月将有数万吨松子出口到中国,收入将达数亿美元,大大惠及了许多阿富汗农民。